美國東岸大斷網! 疑「光纖截斷」亞馬遜Google等科技大頭受影響

▲▼美國威訊通訊(Verizon)疑似發生布魯克林光纖被截斷情形,造成美東大斷網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威訊通訊疑似發生布魯克林光纖被截斷情形,造成美東大斷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東時間周二(26日)午間,美國東岸突然發生廣泛的斷網情形,電信商威訊通訊(Verizon Communications)也包括在內,導致成千上萬的用戶受影響,Google、亞馬遜、Zoom、Slack等大型科技公司也連帶受影響。

威訊通訊是美國四大通信商其中之一,主要提供全美電信通訊服務。路透社報導,威訊通訊26日通知用戶有關斷網情形,疑似是布魯克林地區的光鮮斷被切斷。

發言人李齊揚(Rich Young)表示,公司此前注意到此事件降低了通訊服務品質,影響範圍擴及整個東北走廊,不過在他在發言的同時,服務水準也開始恢復。

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正檢視斷網的報告並展開調查。FCC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(Jessica Rosenworcel)在推特上表示,公共與國土安全局( Public Safety and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)正在深入事件,試圖找出究竟發生什麼事。

事件影響廣泛,斷網監測網站「Downdetector.com」也附上報告,包括康卡斯特集團(Comcast Corp)、Roblox以及Slack等科技公司。

亞馬遜的雲端計算部門也遭受影響,但很快就在網站上宣布已經修復斷網情形。Google發言人則表示僅產生部分影響,但未對整體服務造成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