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問5千人隔離「過年誰買菜?」 林俊憲批外行:你是衛環會的

▲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吳斯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,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,共有5千人須居家隔離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問,過年要到了,隔離後家事誰做、誰去買菜等引起爭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擊,為反對而反對,居家隔離已實施1年,吳斯懷可是衛環委員會的成員。

部桃群聚案指揮中心擴大匡列,共有5千人需要居家隔離。吳斯懷25日提出質疑,5千人居家隔離,代表5千個家庭受到直接影響,隔離期間上班、上學、老人照護、幼兒照顧等如何解決?過年快到了,隔離後家事誰做、誰去買菜?

此話一出,引發爭議。林俊憲同日晚間批評,居家隔離制度已經實行一年,怎麼還在問這種外行問題?沒想到連這麼嚴格的措施都有人唱反調,完全是為反而反。

林俊憲說,依照目前規定,被隔離者只要不違反規則,每天可以領到一千元的補償,已經足以支付生活開銷。如果家庭生活真的出現困難,指揮中心早已經整合了各縣市的社福單位,只要撥打電話就能提供送餐、通訊醫療、清理垃圾的服務,制度非常完善。

林俊憲諷刺,上述措施吳斯懷應該比自己還懂,他可是衛環委員會的成員。但現在還問這種外行話,只有兩種可能。首先,他活在跟平行時空,與一年來台灣的防疫作戰脫節。其次,他其實非常清楚,只是為了攻擊而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