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千人居家隔離!蘇貞昌指示單位支援疫調 盡速完成擴大防護網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宣布,即起擴大部桃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,陪病、同住者都須列入居家隔離,預計5千人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警政與民政系統全力支援後續疫調,將在最快速度完成擴大防護網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稍早在政院召開防疫會議,與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專家會議召集人張上淳,會同經濟部、內政部、交通部、警政署、疾管署,就專家小組的意見作成結論。

蘇貞昌也於會後致電總統蔡英文,報告相關決議,第一、由指揮中心回溯接觸者,增列居家隔離的對象範圍;第二、由警政與民政系統全力支援後續的疫調與通知,在最快的速度下來完成這個擴大防護網;第三、他親自聯繫桃園市長鄭文燦,鄭文燦向他表示市政府全力配合指揮中心,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,提供所有防疫人員和隔離檢疫者最大的協助。

最後,蘇貞昌強調,會持續用最大的力量來守護國人,也請國人同胞給予防疫國家隊最大的支持。

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,今天公布的本土案889是要警覺得個案,衡量整體量能,把認為風險高的升級,下午緊急討論後,針對最急迫的部分做聯繫,現在有警訊出來,應該做一個更完整的防火牆,當然這樣影響很大,但非常時期,這樣做比較完整。

回溯擴大居家隔離者包括(一)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(二)陪病者及其同住者、(三)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