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部桃全列警戒! 陳時中:估有5000人要居家隔離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間緊急宣布,即起擴大部桃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。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目前人數還沒辦法確定,但「陪病、同住」都需要列入居家隔離,預計會有5千人需要居家隔離,只要1月6日至19日有出院的患者,全都依照紅區管理。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坦言,今天公布的本土案889是要警覺得個案,衡量整體量能,把認為風險高的升級,下午緊急討論後,針對最急迫的部分做聯繫,現在有警訊出來,應該做一個更完整的防火牆,當然這樣影響很大,但非常時期,這樣做比較完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溯擴大居家隔離者包括(一)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(二)陪病者及其同住者、(三)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。

相關新聞:

案889、890「曾和朋友打乒乓球、外出吃飯」 感染源、足跡待釐清
快訊/「3類族群」全列居家隔離!陳時中宣布擴大回溯醫院接觸者
陳時中揭「部桃全變紅色警戒」轉折 警覺個案風險高是非常時期
即刻起勿外出!2本土感染源不明「所有接觸者」列居家隔離14天
近5000人強制居家隔離14+7 陳時中:即刻勿外出等通知!
指揮中心急推部桃專案App 5類人可回報症狀
部桃擴大15人染疫「今又一樓層失守」 陳時中認:2/4前疫情緊繃
案889、890不在高危險區 陳時中:要做血清抗體檢測
釀部桃15人染疫!首例確診醫師內疚「不斷回想那時候發生什麼」
部桃再增2例!12A、12B升級紅區急召回醫護患者 大規模隔離1301人
染疫翁大女兒案882「詳細足跡」曝光!這2天下午在仲平黃昏市場

快訊/本土案例+2! 部桃「出院患者、家人」確診
快訊/境外移入+3! 2例美國、1例南非均有陰性報告又確診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