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籲市民一起度過疫情挑戰 衛生局會連夜作業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林口長庚視察,替前線醫護、防疫人員打氣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,即起擴大部桃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,陪病、同住者列入居家隔離,預計5千人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市民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範,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,另外,衛生局會連夜作業。

鄭文燦表示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請市民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最新隔離措施,1月6日至19日間,於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其同住,以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全數列入「居家隔離」至出院後的14天,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,將安排採檢,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;另外,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,須持續完成居家隔離,再安排採檢。

鄭文燦提到,指揮中心提醒,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,等候通知,自24日晚間6時起,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、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,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,提供資料,以利協助安排。

最後,鄭文燦呼籲,請市民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上最新規範,市府也會全力配合指揮中心之措施,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。

桃園市新聞處轉述,鄭文燦已經和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聯繫,市府將全力配合,衛生局將連夜作業協助居家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