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線出包!阿斯利康「疫苗供應量銳減60%」 不敢保證下季數量

▲▼南韓預計明年2月開始施打新冠疫苗,其國內藥廠獲阿斯利康授權代理生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斯利康疫苗生產線出問題,將減少今年第一季度供應給歐盟的新冠疫苗數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消息人士透露,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22日通知歐盟,由於生產線出現了問題,因此將減少今年第一季度供應給歐盟的新冠疫苗數量至3100萬劑,這比原定的供應量少了60%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參與會談的知情官員透露,阿斯利康原本預計將在3月底前,向27個歐盟國家運送約8000萬劑牛津/阿斯利康疫苗。該公司還同意在第二季度交付更多疫苗,但由於現在生產出了問題,阿斯利康被迫減少供應劑量,但他們無法明確告知第二季度能交出多少疫苗。

雖然阿斯利康未明言問題為何,但歐盟官員指出,減產的原因是因為阿斯利康的合作廠商諾華賽(Novasep)在比利時經營的一家疫苗工廠出了問題所導致。諾華賽對此並未做出任何回應。

►牛津疫苗施打 接種機構建議:盡可能讓高危群體優先
►牛津疫苗試驗3000人「打錯劑量」! 阿斯利康執行長親上火線說明
►快訊/牛津大學宣布新冠疫苗「70%有效」:達成重要防疫里程碑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