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型考題多!學測數學「9年來最難」 補教:老師做都難滿分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學測今日第二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今(23日)第二天,補教師分析數學考題,這考卷是99課綱至今最難的一份試卷,該考卷可以說沒有一題是簡單的,「就算全國的數學老師來做,也很難100分」, 對於社會組考生來說,這份考卷極度不友善;對於喜愛挑戰的自然組學生來說可能還不錯,但是一般考生來說來是有難度。

補教師陳建州認為,這份試卷可以說是近9最難的一份考卷,考生錯3題還是有可能15級分,而該試卷的整體感覺有與新課綱靠攏的感覺,題目注重素養跟思考,考生做起來相當有難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建州表示,這份考卷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綜合型的考題很多,以第11題來說,該題看起來是考向量的概念,但是題中卻隱含了二次取向的概念;第9題是考邏輯上的判斷,考生沒看仔細就會被卡住,該題不是只有計算,還有考不等式的概念;第13題計算難度高,「最後兩個選項真的太難了,要真的真實的算對,難度非常高」。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建州也說,這份考卷對社會組考生來說極度不友善,這份考卷無法用基礎知識完成,他們應該會崩潰;至於自然組學生來說,若是喜歡挑戰那可能覺得還不錯,但是對於一般考生來說還是有點難度,「這份考卷可以把頂標以前的人分出來,後半段的人應該是全倒」。

對於是否有超出課本範圍,補教師解創智分析,如果課本教的考生都會了,也不能說真的超難,但是在考試當下來說,會發現試卷有很多地方會卡住,尤其多重選擇題真的很難,甚至有學生會認為比去年數甲還要難。

得勝者文教預估數學科5標,分別為頂標11級分、前標8級分、均標5級分、後標3級分、底標2級分。相較於去年的頂標14級分、前標13級分、均標9級分、後標5級分、底標4級分,均下滑3至2級分。
 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看過來!大學學測數學科答案出爐了
►學測第2天「隔離試場減1人」 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不匡列
►學測數學考「投票所得票數比例+推理論證」 試考生評具鑑別度
►學測國文字音字形超稀有!網批知道要幹嘛? 大考中心回應了
►學測數學近5年最難「五標一定降」 關鍵曝:文字敘述轉化成圖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