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肯定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批國民黨打擊駐外人員士氣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對於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、賀錦麗的就職典禮。對此,時代力量表示,給予高度正面的肯定。至於國民黨這段時間唱衰,時代力量也批評,「若干在野黨外交路線撲朔不明,甚至無端打擊駐外人員士氣,諒非台灣之福」。

▲▼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。(圖/蕭美琴推特)

▲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。(圖/蕭美琴推特)

時代力量21日在臉書表示,拜登及賀錦麗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及第49任副總統,時代力量表達誠摯祝賀,同時,蕭美琴應邀出席就職典禮,時代力量予以高度正面肯定,這是自1979年以來,首度台灣駐美代表接受「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」正式邀請出席總統就職典禮,時代力量欣見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部門展現對台友善態度,我駐美外交人員長期戮力推動台美關係進展,允為全民之幸。

時代力量指出,台美關係於川普總統四年期間大幅進展,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對台交往限制,美國國會通過並由川普總統簽署包括《台灣旅行法》、《台北法》及《台灣保證法》在內等多項友台法案,時代力量誠摯感謝川普政府對台各項支持。

時代力量提到,盱衡台美關係未來發展,仍有諸多挑戰待台美雙方共同努力,中國共產黨對全球民主社群造成重大威脅,在香港、新疆、圖博等議題嚴重侵犯人權,不為民主國家所見容,台灣與美國兩國共享民主及人權價值,相信台美關係在未來仍能持續深化。

對於拜登已簽署行政命令,宣布美國將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及世界衛生組織,時代力量呼籲,拜登政府持續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參與,尤其世界衛生大會預計5月於日內瓦召開,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(COP26)將於11月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行,時代力量盼拜登政府能以實質具體行動, 支持台灣參與各項重要國際組織。

另外,時代力量也提及,針對若干在野黨外交路線撲朔不明,甚至無端打擊駐外人員士氣,諒非台灣之福,相信多數民意亦難以支持,時代力量將堅守民主價值,持續基於理性及專業態度,監督台美各項外交議題進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