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飆29.8度創1月史上第2高溫 網一看笑了:想到搶暖暖包的人

▲台灣唐吉訶德西門店開幕,民眾搶買暖暖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先前寒流接力來襲,民眾搶買暖暖包造成大缺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破紀錄!板橋測站今天下午近2點左右,高溫上看30.3度,創下1月史上最熱紀錄。另外,台北測站也測得29.8度高溫,同樣創下1月史上第2高溫紀錄。有網友看到就笑說「想到前幾天搶暖暖包的人...」、「搶暖暖包的人,現在真的有夠暖」、「暖暖包白買囉」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北、板橋今天出現30度左右高溫,創下1月高溫紀錄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台北測站出現29.8度,創下1949年以來台北第2高溫紀錄,上一次出現29.8度高溫紀錄出現在1972年1月23日,第一高溫則出現在1964年1月12日,當時有31.9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高溫排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林定宜說,今天只有東半部雲較多,在太陽照射下,台南以北雲少,所以才會比較高溫。不過,接下來還是陸續會有冷空氣南下,下一波出現在周六,屆時北部、東北部還會再降溫轉涼,後面也仍然會有冷空氣來襲,但強度還有待觀察。

▲▼天氣 冬陽 高溫 變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在太陽照射下,台南以北雲少,所以才會比較高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天氣粉專表示,破紀錄!板橋測站今天下午近2點左右,高溫上看30.3度,創下1月史上最熱紀錄,許多地方高溫也達28度、接近30度。要注意的是,東南風吹拂,中、南部空氣很髒,容易有霧霾髒空氣。

不少網友就笑說,「想到前幾天搶暖暖包的人...」、「搶暖暖包的人,現在真的有夠暖」、「暖暖包白買囉」,另外也有網友感慨「極端氣候」、「大寒才剛走,立馬變夏天」、「看樣子今年夏天應該也是很可怕吧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