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染疫再添一例 醫師警告:農曆年前都是危險期

▲部桃染疫再添一例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警告,農曆年前都是危險期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部桃染疫再添一例,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警告,農曆年前都是危險期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部桃染疫相關個案又添一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新增一例本土個案,是案839護理師的同住祖母(案870)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、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,現在到2月初、尤其是過年前都是危險期,但他也認為,民眾只要遵守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以台灣民眾的水準、順從性來看,應能夠安然度過這波疫情威脅。

黃高彬指出,案838、839確診時間大概在1月11日左右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然說1月28日前疫情比較緊張,但他看法較保守,認為從發病開始兩個潛伏期計算,到2月初、尤其是過年前都算是危險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黃高彬也建議,醫療院所尾牙最好都取消,或是人數不要超過50人;企業部分則避免舉辦超過百人尾牙,也盡量不要邀請外賓參與,以免提升不確定性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疫情升溫! 大甲鎮瀾宮:除夕搶頭香取消

百年來首次!竹山紫南宮宣布「呷丁酒」:現煮20鍋雞酒改發料理包

濕敷、乾擦都好用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