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染新冠康復後 呼吸道、糖尿病和心血管患病率恐上升

▲▼俄羅斯,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研究顯示,平均在140天內,有29.4%的患者會再次住院,1/10(12.3%)的人病故。(示意圖/路透,下同)

文/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研究人員針對曾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而在英格蘭醫院接受治療的4萬7780名患者進行研究後發現,有證據顯示,患者康復後,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的罹病率都有所上升。

天空新聞網(Sky News)報導,研究顯示,平均在140天內,有29.4%的患者會再次住院,1/10(12.3%)的人病故;老年人和具有非裔、亞裔及少數族群(BAME )背景的人,再次住院機率最高。

▲英國一名年輕女護理師可能不堪加護病房內的新冠疫情壓力,選擇了自我結束生命。(示意圖/路透)

研究對象包括去年1月至8月間在醫院接受治療,主要診斷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患者,平均年齡為65歲。

研究組與對照組人數相同,人口統計學特徵與同一時期的病歷資料皆類似。

這項由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、倫敦大學學院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)和列斯特大學(Leicester University)所做的研究,尚未接受同儕審查。

在研究期間,曾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再住院率是對照組的3.5倍,死亡率則是7.7倍。

有1萬4140人在出院後診斷出罹患呼吸道疾病,其中6085人在此之前並未有相關疾病。

▲▼美國疫情/加州一家醫院加護病房內的新冠肺炎患者。(圖/路透)

與普羅大眾相比,COVID-19重症患者較可能為50歲以上男性、生活在貧困地區、超重且曾是癮君子,也較可能存在潛在的健康問題,例如高血壓、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,這意味他們住院機率原本就比一般人高。

然而,有愈來愈多研究顯示,COVID-19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長期損害,使某些人的心、肺和腦部出現問題。

愛丁堡大學(Edinburgh University)針對1200多名患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,有55%患者出現心搏異常的狀況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男看護打新冠疫苗「隔日斃命」!印度22萬人接種 不良反應447例
►美知名音樂製作人槍殺女星!晚年獄中染疫過世 享壽81歲
►影/奧地利第3次封城…維也納破萬人「反口罩示威」 嗆政府下台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包裝超可愛!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,買一送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