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匪佯裝便衣刑警扯:要查詐騙車手 板橋男ATM領完8萬3就遭搶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板橋一名12日發生一起搶案,胡男、陳男因為缺錢買毒,在超商看到一名被害人提領大量現金,於是就佯裝便衣刑警聲稱要查「詐欺車手」,將對方攔下後搶走8萬3千元現金後逃逸,並多次換車及變裝,分頭逃跑企圖製造斷點,警方在14、15日分別於三峽、中和將2人逮捕歸案,訊後依照搶奪、恐嚇、槍砲及毒品罪嫌送辦。

▲▼板橋搶匪佯裝成刑警,被害人ATM領完錢就遭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板橋搶匪佯裝成刑警,被害人ATM領完錢就遭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悉,胡男(39歲)及陳男(25歲)因為缺錢買毒,加上從中部北上後生活環境不佳,於是彼此聯繫規劃這起搶案。12日中午見被害人黃男在板橋南雅南路上的一家超商提大量現鈔,趁被害人步行要回去工作地時,他們佯稱身份是刑警要詐欺車手,將黃男的公事包及8萬3千元搶走後逃逸。

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沿路調閱監視器影像,發現犯嫌相當狡猾,行搶後為規避查緝,沿途丟棄作案時所吃的衣服及布鞋,並換了3次交通工具,企圖製造斷點誤導警方追查目標,經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影像,並比對相關資料,迅速查明涉嫌人2人身份。

▼搶匪尾隨被害人到公司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板橋搶匪佯裝成刑警,被害人ATM領完錢就遭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不料胡姓搶匪擔心留在北部遲早會遭被逮捕,14日在三峽中午外出時,持槍恐嚇一名在轎車駕駛座玩手機的男子,拿槍抵著對方的頭,要求男子開車載他到屏東,最後胡男在三峽中正路下車後,被害男子隨即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,警方合力在3小時內將其緝捕到案,並查扣改造手槍、子彈8顆及毒品。

至於仍在逃的陳嫌經警方過濾分析交往狀況後,鎖定陳嫌在中和的租屋處,15日凌晨趁他還在睡夢中時,警方透過房東開鎖進入屋中,順利逮捕陳嫌,他們到案後坦承不諱,訊後依法移送偵辦。

▼犯嫌將作案衣物丟棄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板橋搶匪佯裝成刑警,被害人ATM領完錢就遭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胡姓犯嫌還涉及另一件持槍恐嚇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板橋搶匪佯裝成刑警,被害人ATM領完錢就遭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...踩到滿地殘軀碎肉!

案發現場/母半夜託夢:好冷!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