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拍下女兒四季「神社參拜」成長照 網驚呼:看到時光流逝

▲▼  0

▲網友拍下女兒在廟堂中參拜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しんご,下同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,是為人父母最欣慰也最不捨的事情,許多父母都會透過攝影機來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,就是希望能留下珍貴的回憶。日本一位網友就花了好幾年,拍下了女兒每年前往神社參拜的照片,只見照片中的女孩一天天長大,身材也不斷抽高,畫面讓人十分感動。

根據日媒《withnews8》報導,這位父親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他在2016年11月時曾帶女兒到奈良的長谷寺參拜,當時正值落葉紛飛、楓葉漸紅的秋天,遍地紅葉佈滿整個背景;而他在2017年5月時又帶女兒造訪了同間寺廟,同樣拍下了參拜照片,此時的背景則是綠意盎然、生氣蓬勃的夏天。

這名父親看了兩張照片後,驚覺女兒成長的速度,且在這短短半年的時間,女兒也從幼兒園畢業成為小學生,因此他決定要以四季為單位,紀錄下女兒成長的過程,最後總算在2019年4月和2021年的1月,補齊了女兒在奈良長谷寺以百花齊放、大雪紛飛為背景參拜的側拍照。拍下這四張照片一共耗時了5年,只見照片中的女孩身材逐漸抽高,體態也越來越成熟,年紀也從幼兒園學生變成小學四年級少女,讓這名父親更深刻感受到「吾家有女初長成」!

▲▼ 0

這名父親表示,他們住在大阪,起初只是為了拍攝女兒才買了攝影機,一開始覺得不會持續拍下去,但當他發現秋夏兩季照片的差異不只窗外景色,就連地板的顏色都會隨著季節變化,而在拿出秋天和夏天的照片比對時,同時也驚覺女兒變成了一個小姊姊,最後決定要回同一地點一直紀錄下去,而攝影也開始變成職業,已經拍攝風景攝影長達6年。

照片PO出後,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讚嘆,「真的很了不起」、「讓人好感動」、「背景漂亮外,女孩逐漸長大也讓人好欣慰」、「擁有這樣的堅持真的好佩服啊」、「孩子順利長大真的是父母最期盼的事了」、「讓人看到季節移轉、時光流逝的四張美麗照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