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院通過彈劾川普! 共和黨參院領袖:拜登就職前不會表決彈劾案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表決,正式提出川普彈劾案;儘管先前傳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私下對彈劾感到開心,但他當天也發布一項聲明,指出參議院本周不會就川普彈劾案進行表決,也不會在19日以前進行,意即在拜登正式上台之前,參院不會決定是否彈劾川普。

▲▼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路透)

▲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表示,參議院19日前不會進行表決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報導,麥康諾在聲明中向兩黨參議員清楚表明,不會在19日以前表決彈劾川普一案,因為他相信在新舊政府即將交接的時刻,國會以及行政機關應把目光焦點放在就職日當天的整體維安,以確保拜登政府能在當天安全有秩序地接下權力。

聲明中指出,眾議院現在通過彈劾總統的表決,而按照程序慣例,參議院在收到眾院上呈的決議後,將會在第一個會議上進行討論;然而考慮規則、程序以及整體議程所需耗費的時間,根本無法在一周內完成,意即無法在川普卸任前達成協議。

麥康諾表示參議院過去曾進行過三場彈劾案議程,分別耗時83天、37天以及21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