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老翁住家旁「淋汽油自焚」 疑久病厭世、與妻兒失和尋短

▲▼嘉義中埔一名老翁,在住家附近淋汽油自焚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嘉義中埔一名老翁,在住家附近淋汽油自焚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翁伊森、林彥臣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一名77歲的王姓男子,13日中午左右在住家附近淋汽油自焚,警消到場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。初步了解自殺動機,疑似為老翁久病厭世,以及與妻兒感情不睦有關。

嘉義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中午12時8分接獲報案,原以為是單純空地雜草火警,派遣消防水車前往,隨後接到電話,現場疑似一名老翁自焚,遂再派遣救護車到場救援,醫護人員到場時,老翁已大面積燒傷,並且失去呼吸心跳,僅存一具焦屍。

據了解,老翁自焚現場留有遺書,獨居在嘉義縣中埔鄉和美,患有輕度精神疾病與雙腿殘疾,但是健保卡紀錄一片空白,沒有就診紀錄。

據了解,有鄰居表示,老翁性格孤僻,除了用餐時間會駕駛電動車出門,其他時間幾乎足不出戶,妻兒疑似與王男不睦,數年前搬至桃園,偶爾才會返回探視,老翁甚至將家中鎖頭換掉,防止妻小入內。

由於老翁焦屍已難辨識身分,靠著電動車上保留的水費帳單,循線找到老翁妻兒,現場除遺書和燒焦的打火機,沒有遺留其他證物,檢警也未找到投保相關紀錄,兒子也表示1、2日前才與父親通話,當時還有說有笑,所以初步排除他殺或蓄意縱火的可能性,詳細事故經過,還有待鑑識人員進一步檢驗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香氣迷人,呵護髮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