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防疫「一天內清村!」 石家莊大轉移2萬村民 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政府防疫再次出現霹靂手段,目前,河北疫情尚未控制,尤其是河北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,還是全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。考量當地全面消毒因素,超過石家莊2萬村民大轉移到異地隔離。不少網友驚呼,「繼去年武漢封城後,再次出現超狂防疫。」

▲▼大陸石家莊兩萬村民大轉移,全村淨空消毒。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/網易視頻)

▲大陸石家莊兩萬村民大轉移,全村淨空消毒 。(圖/翻攝 中新視頻/網易視頻)

據大陸衛生健康委最新消息,從1月12日0時至24時,北京「首次」無新增本地、境外確診病例、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。北京市境外輸入風險和本地新增農村家庭聚集性疫情交織,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。為防止疫情輸出,對石家莊市、邢台市、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,人員、車輛非必要不外出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石家莊藁城區11日起實施「村民大轉移不落一戶不落一人」。據了解,一共有12個村莊2萬多名村民全部進行異地集中隔離觀察,一天之內全部清空!村內人員全數撤離後,每天要進行強力消毒。

截至目前,河北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仍為高風險地區,也是全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。據了解,河北疫情感染者七成來自農村。成為這次暴發的疫情關鍵點。

▲▼大陸石家莊兩萬村民大轉移,全村淨空消毒。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/網易視頻)

▲河北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仍為高風險地區,也是全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。 (圖/翻攝 中新網/網易視頻)

據《中國紀檢監察報》報導,石家莊疫情目前主要分布在農村地區,以農民為主,截至目前,農民佔所有病例的70.07%,發病人群以中老年為主,以普通型和無症狀為主。增村鎮小果莊村是此輪疫情的中心,石家莊超一半確診病例與小果莊村存在直接或間接關聯。

大陸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,「冬天是有利於呼吸道傳染病傳播的季節,而且河北疫情地區村民的婚喪嫁娶等社會活動非常密集,加劇了疫情的傳播。婚宴、滿月酒、趕集、聚餐等聚集性活動,是病例行動軌跡的高頻詞。」

馮子健進一步表示,病人數量仍在增加,說明病毒已經隱秘傳播一段時間。從行動軌跡來看,病毒已在這個村莊傳播開來,多位確診病例此前半個月僅在小果莊村內活動,並沒有外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