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果總統幕僚長挪用公款14億元 20年監禁斷送政治之路

▲▼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總統幕僚長卡默爾(Vital Kamerhe)。(圖/路透)

▲總統幕僚長卡默爾是未來總統的潛在人選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剛果民主共和國61歲的總統幕僚長卡默爾(Vital Kamerhe)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人選,如今卻因為貪腐,涉嫌挪用公款4,8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2億元),20日被法院宣判有罪,將服刑20年的監禁,此審判可能斷送他往後的政治之路。卡默爾的支持者表示,這是一個政治舉措,目的是為了要阻止卡默爾競選總統。

根據BBC報導,卡默爾被指控挪用「建設社會住宅」的資金,金額高達4,883萬美元,但對於該項指控,卡默爾完全不承認,而卡默爾的律師批判項判決「侵犯人權」,將會繼續上訴。今年5月份,負責審理該案的法官身亡,改由另外一名法官替補。警方表示,原主審法管是死於心臟病,但經過調查之後發現,是死於「暴力攻擊」,遭到尖銳的東西襲擊而死亡。

卡默爾自2018年支持現任總統塞克迪(Felix Tshisekedi)競選總統,之後便一直待在總統身旁,希望可以得到塞克迪的支持,讓自己可以順利在2023競選下一任的總統。如今卡默爾卻被爆出涉嫌挪用公款,且於4月被逮捕震驚全國;判刑確認之後,不僅被禁止10年內不得參選,還可能因此斷送未來的政治之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