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車雪鍊斷!拒付4000元拖車費癱瘓合歡山 紅衣鬍子哥掏錢贊助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寒流讓合歡山下大雪,吸引許多追雪族。不過在台14甲線武陵段陡峭難行,在路面結冰的情況下相當容易打滑,被稱作是「水晶宮」。11日一輛3.5噸重的露營車爬到一半雪鍊斷掉,拖吊業者開價4000元,駕駛不滿業者哄抬、直接賴在路中間不走。最後還是後面的駕駛看不下去,直接幫露營車駕駛出1000元,解決這場鬧劇。

▲▼露營車卡武嶺水晶宮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露營車因太重,四輪傳動車輛也拖不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拖吊業者解釋,一般他們是出動一輛四輪傳動的得利卡拖吊,一輛費用2000元,這輛露營車因為必須出動2輛才拖得動,所以才會收費4000元,並沒有趁機哄抬價格。不過露營車駕駛並不這樣認為,雙方爭執不下,就算業者願意降價至3000元,露營車駕駛也還不同意,甚至表明不拖了,直接把露營車霸在路中央。

由於雙方爭執不下,後面遊客被塞住動彈不得,一位穿紅衣的男子直接上前說「1000元我幫你出。」露營車駕駛才同意讓拖車業者拖車,停止這場鬧劇。

▲▼露營車卡武嶺水晶宮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露營車駕駛懷疑業者哄抬價格,決定賴在路中間當路霸不走。

這起事件在臉書社團「合歡山玩雪團」也引起關注,留言「有錢買好車 沒錢付拖車費 就是有這樣的人」、「跟把小孩鎖車裡,叫消防隊來協助卻不准破窗的媽媽一樣⋯⋯」、「有錢買露營車沒錢拖車」。

合歡山下大雪,湧入大批賞雪人潮,台14甲線擠滿車潮,但山路陡峭難走,加上路面結冰容易打滑,上午一輛3.5噸重露營車,爬坡到一半雪鍊斷掉,輪胎打滑上不去,求助拖吊業者對方開價4000元,駕駛質疑業者哄抬價格,乾脆停在路中央不走了,雙方爭執不下,上山下山的遊客全卡住。

▼紅衣男看不下去,直接上前表明幫忙出1000元,才結束這場鬧劇。

▲▼露營車卡武嶺水晶宮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