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提5名中央委員+中評委上2席 蔡壁如:可能他太晚提出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在10日舉辦中央委員及評議委員選舉,結果顯示,被視為較親近立委高虹安的「z9」吳達偉、台中里長江和樹皆當選,然而外界認為偏向立委蔡壁如系統的人,僅只有鞏勤文當選,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共推5人,上了2人,沒有全部當選也備受外界熱議。對此,蔡壁如表示,她不認為柯文哲威信會下降,可能只是柯文哲太晚提出來,不然大家還是會愛戴。

▲▼民眾黨對於本次臨時會民眾黨團態度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對於本次臨時會民眾黨團態度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民眾黨立院黨團11日上午在立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,關於外界認為偏向立委蔡壁如系統的人,僅只有1人當選中央委員,蔡壁如表示,不能這樣講,所有黨代表出來選中央委員都是代表民眾黨,這樣選出來的結果,是一個多樣化,且代表各種不同團體,相信在他們的中央委員會裡,可以發揮不同聲音,這樣多元文化也很符合民眾黨調性。

▲▼民眾黨對於本次臨時會民眾黨團態度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關於柯文哲共提名3名中央委員、2名中評委,結果只有林富男、蔡炳坤2人當選,且提名的2名中評委皆落選,使外界質疑柯文哲威信會不會下降?蔡壁如回應,「我個人認為是不會啦!因為主席可能太晚提出來,而且沒介紹給大家知道,可能下次要早點提出來讓大家知道,因為大家還是會擁戴主席支持的人選。」

立委高虹安受訪時則說,10日黨代表大會選出的中央委員中,她的辦公室主任「Z9」吳達偉和責任區選區的里長江和樹當選,後者甚至拿下第一高票,可能外界會解讀出她提名的人選蠻成功的,有獲得黨代表支持,但其實這些都在於他們的努力。

高虹安指出,例如吳達偉在新北板橋選區,過去在立委選舉時就扎根經營,其黨內曝光與知名度相當高;而江和樹部分,她在台中一些活動上,也是呈現出對方在黨代表的支持度與滿意度滿不錯,才能達到第一高票成績。此次選舉投票過程算滿圓滿的,都有遵守民主程序,此次中央委員與中評委選舉完成後,「我想民眾黨會進入下一個不同的核心團隊,讓不同合議制部分發揮更好。」

由於高虹安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愛將,部分人質疑是否郭台銘的手伸入民眾黨?高虹安回應,「我覺得這真的是太多慮了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前會有此傳聞出來。」自己也多次澄清跟否認,並沒有說因為黨代表選舉,導致郭台銘伸手到台灣民眾黨,郭台銘推薦她到民眾黨擔任不分區委員時,就有提及盡量以民眾黨為主,也要聽從柯文哲、黨團指示,「所以我想絕對沒有郭台銘想密謀翻黨這事情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