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解除台美交往限制 時代力量:樂見雙邊關係加溫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0日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。對此,時代力量表示,高度肯定,並樂見台美雙邊關係持續加溫。

對於國民黨指「不要變美中任何一方對弈的籌碼」、民眾黨稱「萊豬讓利的結果」,時代力量認為,台灣外交處境艱難,台美關係為我國整體外交關係重中之重,此點殆無疑義,美方此次解除長年台美外交互動限制,實奠基於兩國共享之民主、法治與人權價值,若干在野黨以單一議題刻意簡化,或以「交換、讓利」一說誤導台美關係進展,諒非台灣之福,「本黨不予認同」。

同時,時代力量提到,肯定我外交人員的辛勞,未來期待台美實質關係持續加強,「台美關係中之各項經貿議題經緯萬端,時代力量將基於台灣人民福祉最大化的原則,持續理性監督政府」。

另外,有關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預計13日訪台,時代力量表達誠摯歡迎之意,「Craft大使訪台期間,本黨亦盼有機會能與伊進行雙邊交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