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波濕冷寒流明又來「暴冷6°C」 凍3天還沒完...周末還有一波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冷空氣接二連三來襲!氣象局指出,明天又有另一波寒流南下,下半天起各地將再度感受到降溫,越晚越冷,預估周二晚至周三清晨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下探6-9度。周三至周六寒流減弱,逐步回暖,但目前資料研判,下周末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來襲。

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傍晚至明上午局部地區氣溫仍偏低,其中,新北市、花蓮縣亮低溫橙燈,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金門縣亮低溫黃燈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今晚到明上午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明天另一波寒流南下,白天雖然溫度有略回升,但隨著冷空氣下半天報到,各地越晚越冷,明晚到後天清晨有第一波低溫出現,西半部、東北部低溫9-10度,花東約12-14度。

明天寒流帶來較多水氣,北部、東北部容易下雨,花東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平地雖以多雲為主,但也可能有零星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,周一下半天起到周二上半天,北台灣1500-2000公尺高山持續有降雪機率,若水氣跟低溫互相配合,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可能下雪。

周二起水氣逐漸減少,不過,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但北部白天起降雨漸緩,中南部平地雲量漸少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一波寒流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6-9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新一波寒流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,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6-9度,其他地區也僅10-12度。

周三到周六寒流減弱,各地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。氣象局表示,各地高溫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,低溫也逐步回升至14-16度。

不過,目前資料研判,下周末可能還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,氣象局指出,由於資料還很分歧,包含影響時間跟強度還有很大落差,將會持續觀察。

▲寒流急凍!宜蘭2天內3男子「全身冰冷」猝死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寒流急凍!一周2波冷空氣接力,低溫暴冷下探6度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