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確定出席拜登就職 不排除放大絕「讓川普下台」!助政權移交

▲▼ 美國副總統彭斯,Mike Pence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曾表示,現任總統川普決定不出席他的就職典禮是件好事,但歡迎彭斯到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高層官員透露,副總統彭斯確定出席當選總統拜登20日宣誓就職典禮,且面對川普未來舉動不確定性,保留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選項,讓川普下台。

CNN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,彭斯團隊內部擔憂,川普未來可能採取激進行動,把國家置於危險之中,因此保留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選項,藉此為下一屆美國政府搭起橋樑,盡最大可能協助拜登團隊。

此外,川普先前曾寄望彭斯能幫他推翻選舉結果,但彭斯並未照做,遭受川普猛烈抨擊,如今彭斯在政府內部的聲望似乎正在逐日攀升。

彭斯8日在內部會議譴責攻佔國會的示威者,除了大力稱讚政府工作人員,更要他們抬起頭做事,「你們應該抬起頭來,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過去48小時那些人的行為上,應該把注意力放在你做的好事上面。」其中一名出席會議的美國官員透露,彭斯的這席話相當鼓舞人心,受到熱烈歡迎。

更多國際新聞

►蓬佩奧取消美台交流限制「鐵定激怒」北京 外媒:象徵意義居多
►印尼證實:墜機現場「發現屍塊」急投入潛水部隊! 殘骸位置曝光
►川普一家和幕僚「爽看國會暴亂」影流出! 音樂超嗨她當場熱舞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