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粉衝國會…川普「超開心」幕僚超震驚! 伊凡卡45分鐘苦勸老爸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大批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,試圖干擾拜登的勝選認證程序,引發暴動。根據知情人士消息指出,川普得知此事的第一反應竟是「非常高興」,最後是幕僚團隊花了至少45分鐘說服川普,才讓他在推特發影片請支持者返家,不過這支影片最後還是因涉及假消息,被推特和臉書下架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川普6日得知他的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時,就在橢圓辦公室和白宮餐廳之間來回走動,觀看國會大廈的動靜,且還感到非常高興。

川普的態度讓他的幕僚感到非常震驚。當時白宮幕僚長梅多斯(Mark Meadows)、白宮律師西波隆(Pat Cipollone)與女兒伊凡卡(Ivanka Trump)花了至少45分鐘的時間,說服川普拍影片呼籲支持者不要使用暴力。

川普在影片中表示,「我們必須保持和平,我們必須遵守法律與秩序,我們必須尊敬法律與秩序下偉大的人民」,呼籲支持者和平地回家。同時仍堅持他的對手舞弊、作風邪惡,「我們舉辦了一場被偷走的選舉,這是一場不正當的選舉」、「你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,你們看到了他們是怎麼對待其他人的,太壞,太邪惡了」。

由於這段影片被Twitter、Facebook與Instagram認為,放出關於總統大選結果的假消息,因此隨即宣布下架影片,並將封鎖川普帳號12至24小時。

►拜登20日宣誓就職 川普首發聲:將會有秩序移交政權
►「臉書、推特、IG」全面封鎖川普! 24小時內不准發文
►川普自拍籲川粉「和平回家」 再發文挺闖國會:記得這一天

 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!秋冬必備,滋潤不黏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