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川普自拍籲川粉「和平回家」 再發文挺闖國會:記得這一天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會於美東時間周三(6日)召開聯席會議,就大選認證選舉人團結果。然而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的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,甚至一度佔領主席台,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對峙。總統川普在暴亂一小時後於推特發布影片,呼籲所有支持者「和平地回家吧」,但仍堅持他的對手舞弊、作風邪惡。

▲▼川普在影片中呼籲支持者和平回家。(圖/翻攝自川普推特)

▲川普在影片中呼籲支持者和平回家。(圖/翻攝自川普推特)

0724更新

在推特上傳「勸退影片」後,川普於最新一則推特貼文中發文「挺支持者」,「這就是當那些長期被糟糕且不公平對待的偉大愛國者們,看到神聖的的選舉勝利被粗魯和惡毒地奪走後,所會發生的事情和事件。帶著愛與和平回家吧,永遠記得這一天!」

▲▼川普在推特發文。(圖/翻攝自川普推特)

▲川普在推特發文挺闖入國會的支持者。(圖/翻攝自川普推特)

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下午在德拉瓦州(Delaware)總部針對國會情勢發表簡短演說。他表示,美國民主正受到前所未有的侵襲,這是對自由堡壘、美國國會、民選代表及法治的侵襲。

拜登指出闖入國會的做法並不是表達異議,而是一場暴動和混亂,幾乎觸及「煽動叛亂」(sedition),必須馬上停止其行為。競選訴求力求重新團結美國民心的拜登,也重話抨擊闖入國會的川粉是「暴民」(mob),要求立刻撤退。

對於現任總統川普,拜登呼籲他除了在推特發文,應該要發表全國電視講話,旅行自己對國家的誓言並捍衛民主,要求支持者從國會周遭解散。

以下川普影音全文

我知道你們感到痛苦,我知道你們覺得受傷。我們舉辦了一場被偷走的選舉,這是一場不正當的選舉,每一個人都知道,尤其是另一方的人,但你們現在得回家了。

我們必須保持和平,我們必須遵守法律與秩序,我們必須尊敬法律與秩序下偉大的人民。我們不想要任何人受傷,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刻,以前從沒有過這樣的時刻,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,當他們可以從我們所有人的手裡拿走東西(選舉結果),從我手中,從你手中,從國家的手中拿走。

這是一場舞弊的選舉,但我們不能被這些人玩弄於股掌中,我們必須擁有和平。所以回家吧,我們愛你們,你們都非常特別。你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,你們看到了他們是怎麼對待其他人的,太壞,太邪惡了。

我瞭解你們的感受,但回家吧,和平地回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