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/東京今增2447例新冠確診「首破2千」創新高!明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日本東京一名攜帶行李箱的旅客通過車站剪票口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一名攜帶行李箱的旅客通過車站剪票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日本東京都7日新增2447例新冠確診,首度突破2000人,再度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新高。回顧本周,東京都5日單日新增1278人染疫,6日確診數為1591例,今日是連續第2天突破紀錄,遠高於昨日數據。

綜合日本放送協會、富士電視台報導,東京都自爆發疫情以來,單日新增染疫人數於2020年12月31日首度突破1000人,如今相隔一週,首度突破2000人大關。當地官員向NHK透露,「真的嚇了一跳……希望都內市民看到這個數字,能有危機感,改變行動。」

另據TBS NEWS消息,在重症患者人數方面,7日也來到121人,比6日的113人增加8人,預料也將刷新歷史新高紀錄。分析指出,在新年假期過後,1月4日篩檢數量超過1.5萬件,估計這可能是今日確診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原因之一。

日本首都圈1都3縣(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與神奈川縣)疫情失控,當局擬定今日稍晚正式發布緊急狀態,自明起實施至2月7日。

►東京首都圈新冠緊急事態 菅義偉今將發布明起至2/7實施
►日本全境首次「單日新增6000例」!病例瘋狂增加 17都府縣全創新高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初稿:1241

更新:135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