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挺加價換台灣豬! 比美豬美味「貴30元又怎樣?」

▲王浩宇貼文「議員沒有資格辱罵公務員」挨告,檢方偵結不起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王浩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新北一家知名平價麻辣鍋店遭消費者在臉書抨擊,若肉品要換「台灣豬」需要加價30元,引發社會熱議;而店家事後出面解釋,增加台豬菜單是想讓消費者多一種選擇。對此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表示,為什麼消費者無法認同讓「台灣豬」有更高的價值?且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,就算貴30元又怎樣?

王浩宇納悶表示,如果今天是西班牙伊比利豬要加價30,那還會有人罵店家嗎?明明台灣豬品質超棒、比美國、加拿大豬都好吃太多,為什麼台灣消費者無法認同讓台灣豬有更高的價值?

王浩宇說,二十年前有好一段時間,在日本市場、超市架上,一盒盒分切工整、油花分布均勻的生鮮豬肉,近半數來自台灣,當時台灣的豬肉外銷訂單,每年最高近台幣600億元,那是台灣豬肉最輝煌的十年。不過,後來因為不肖業者走私中國豬肉帶來口蹄疫,台灣撲殺了幾百萬頭豬後,高品質的台灣豬已經幾十年無法出口。

面對台灣去年守住非洲豬瘟、口蹄疫成功拔針、順利出口,王浩宇指出,去年台灣累計出口豬肉相關製品2541公噸,產值已經高達1805萬5000美元,預計今年還會持續增加。

王浩宇認為,台灣人應該對高品質的台灣豬更有信心,一起看見台灣豬的價值、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業。畢竟,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,「就算貴30元又怎樣?」

日前有消費者至「雲鼎阿二麻辣」消費後,在臉書秀出菜單,同時指出有部分品項若要選擇台灣豬需要加價30元、40元,2人分享鍋則要加價60元,讓他氣憤的在臉書粉專留下負評,「豬肉立即漲30元是要欺負台灣人嗎?明明很好吃很喜歡的店,為什麼要佔人便宜呢?」

雲鼎阿二麻辣幸福店店長表示,過去店裡都是使用進口豬(以西班牙為主),近期因為萊豬議題,想說讓消費者可以吃到台灣豬肉,不過由於台灣豬成本比進口豬高,因此才會用加價購(30元至60元)的方式,讓消費者可以把進口豬換成台灣豬,並不是藉機漲價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
「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」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
蔡英文: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行政院警告公務員「查緝萊豬送懲戒」 侯友宜:我當後盾
蔡英文、柯文哲同框出席「無觀眾」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
馬英九、江啟臣、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