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考察市場豬肉「一斤狂漲30元」:強塞的多一種選擇?

▲怕萊豬吃下肚,彰化有民眾提前灌香腸醃豬肉準備過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豬肉攤販示意圖,圖片非當事店家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1日起台灣開放萊豬進口,不少業者因使用國產豬成本被迫提高,紛紛喊漲。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元旦連假實地考察市場,她表示,以自己平常光顧的豬肉攤來說,過去帶皮五花肉一斤130元,這個周末已經漲到160元,等於整整貴了30元。

針對近日國產豬肉價格上揚一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聲稱,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內,消費者負擔得起。

不過,葉毓蘭趁著元旦假期考察豬肉價格,5日卻發文指出,到市場才知道,不只豬肉價格飛漲,連其他的雞鴨魚菜,也都水漲船高,跟著漲了。

她以平常經常光顧的豬肉攤舉例,過去帶皮五花肉一斤130元,這個周末已經漲到160元,看著婆婆媽媽們掃貨囤貨,以對抗萊豬襲台,肉販忙得不亦樂乎。攤販周遭的手工水餃、鍋貼,也都高喊「只用台灣豬」,然後很不得已地告訴顧客,成本增加了,不能不漲價。

葉毓蘭感嘆,2021年的萊豬之亂才剛剛掀起序幕,難道要一直體諒、吞忍,接受被強塞進口的「多一種選擇」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