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比跨年還冷!寒流本周大降溫 北北基大雨特報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最新雷達回波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大雨來了!中央氣象局今天(4日)上午7時45分對台北市、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風影響,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,這周北部再轉濕涼天氣,而且一天比一天溫度下滑,留意周四降溫顯著,周五清晨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0度以下,迎來另外一波寒流,偏濕冷,感受會比跨年元旦的乾冷還要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氣和3日類似,主要降雨區域偏向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和宜蘭,北部平地雲量增多偶飄雨。

▼今晨0時至8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提醒,周二東北季風增強,周三東北季風影響,這段期間有點小降溫,台北高溫低於20度,但夜間清晨低溫差不多;周四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的強冷空氣下來,當天越晚越冷,預估周五到周六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8至10度,其他地區12度上下。

官欣平說,這波冷空氣和上波寒流強度有點類似,但因水氣多較多、比較濕,感受上很冷;在東北風的型態下,北部、東半部仍是主要降雨地區,而越往桃園以北和宜蘭的下雨情況越明顯,中南部則偏向雲多。

官欣平表示,這波冷空氣加上水氣配合,以周五、周六下雪機率高,北部、東北部1000到2000公尺高山有降雪機率,中南部則是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。

早安,這周北部再轉濕涼天氣,而且一天比一天溫度下滑,留意周四降溫顯著,周五清晨北部低溫可能降到十度以下,迎來另外一波寒流,偏濕冷,感受會比跨年元旦的乾冷還要冷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發佈於 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