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000公尺「太平山莊」21:00開始下雪 民眾追雪成功超爽

記者董美琪、游芳男/綜合報導

全台急凍今(7日)各地低溫持續下探,中央氣象局除發布低溫特報外,同時也表示北台灣海拔1000公尺到2000公尺高山,因水氣較為充足,今晚有降雪機會,宜蘭海拔約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,於21:00開始下雪正式進入「零度空間」,現場許多民眾追雪成功超開心。

「好冷喔!」現場民眾興奮地說等了2天,終於等到下雪,太開心了。氣象局表示,此外若水氣與低溫能夠配合,預估今晚至明天白天降雪以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機率較高,而北部及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也有降雪或結冰機會,交通往返請注意安全。

▲▼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7日)寒流南下,北台灣一整天溫度一路下降,其他地方陸續也呈現溫度下降趨勢,各地都越晚越冷;北台灣部分地區白天以降至10度以下;降雨方面,以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8日晚寒流冷空氣持續增強,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,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,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,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須嚴防寒害。

天氣方面,8日上半天水氣仍較多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較多,下半天後北台灣降雨將稍趨緩。

▲▼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太平山莊開始下雪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大家好,今年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在今(7)日(週四)逐漸抵達臺灣。各地越晚越冷。明(8日)晨到9日清晨將出現最低溫,中部以北及宜蘭都會區大約6、7度;其他地區約9-11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低一些。10日(週日)寒流減弱,白天氣溫...

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發佈於 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