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高峰期到!今晚起全台「冰凍48小時」 低溫下探4°C還下雨

▲今晚到明天上午是冷空氣最強的時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今晚到明天上午是冷空氣最強的時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寒流南下,今日各地氣溫逐漸下降,今晚至明日整天將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刻,北台灣低溫下探6度以下,在風速較強的地區,溫度還會再低約2度。且此波寒流前期水氣豐沛,今晚到明早各地有雨,這段時間北部山區下雪機率最高。

▲▼陽明山二子坪低溫降雨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陽明山二子坪低溫急凍,不少民眾上山等下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陽明山湧入期待降雪民眾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到明(8日)晨將有第一波低溫出現,中部以北及宜蘭大約下探至6、7度;其他地區約9-11度。8日(週五)、9日(週六)北部氣溫約6-11度;中部約7-16度;南部約9-19度;花東約9-15度。

10日(下週日)寒流減弱,白天氣溫稍回升,不過很快的11日(下週一)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南下,直到13日(下週三)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也將逐漸回升。

▲▼台灣受到寒流影響變成凍蕃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台灣受到寒流影響8日清晨將變成凍蕃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天氣部分,明(8)日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;9日西半部逐漸轉乾,迎風面的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零星雨;10日下半天至11日水氣再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;12日、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▲今晚到明天上午是冷空氣最強的時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氣象局呼籲民眾外出務必注意保暖。(圖/氣象局)

今(7日週四)下午至明(8日週五)上半天水氣較多,如溫度配合,北臺灣1000公尺以上高山,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下雪或結冰的機率,交通往返請注意安全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今天夜晚至明天整天,是寒流最強時刻,且今晚到明日上午水氣豐沛,北部、宜蘭陰天或雨;台中到屏東陰天偶飄雨;花蓮、台東陰天或雨,也是北部山區下雪機率「最高」時刻。

而明日下午到週六整天寒流依然影響,水氣減少略轉乾,北部、宜蘭雨後多雲或陰天;台中到屏東多雲偶爾出太陽;花蓮、台東陰天偶爾飄雨。溫度方面桃園到苗栗、台北近山區、馬祖6度以下;台北、宜蘭、金門、中部平原與近山區6到7度;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10度,風速強時體感溫度會更低,減少2到5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