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抽搐!女醫師遭診斷罹「腦炎」 疑起過敏症狀

▲▼墨西哥去年12月開放大規模接種,醫護人員優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墨西哥去年12月開放大規模接種,醫護人員優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侵襲屆滿一周年,各國政府期盼接種新冠疫苗後能減緩感染趨勢,然而美國藥廠輝瑞所研製的疫苗不久前又爆出疑似產生嚴重副作用!一名來自墨西哥的32歲女醫師接種數分鐘後開始痙攣、呼吸困難,緊急送入加護病房,初步診斷罹患腦脊髓炎(Encephalomyelitis),不過其本身先前有過敏病史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等外媒報導,墨西哥衛生部當地時間昨(1)日晚間證實這項消息,位於北部的新萊昂州(Nuevo Leon)的某名32歲女醫師接種疫苗30分鐘以內,開始出現抽搐、皮膚起疹、肌肉痠痛無力、呼吸漸急促困難,立刻送入加護病房觀察,目前正接受減緩腦部發炎的治療。

墨西哥衛生部在聲明中強調,該名女醫師有過敏病史,而在過去輝瑞新冠疫苗的臨床實驗中,尚無證據顯示有人因接種疫苗而出現腦部發炎的副作用。報導也未指出該案是否為過敏現象所引起,目前輝瑞與BioNTech仍未做出回應。

墨西哥於2020年12月24日開放醫護人員優先大規模接種。

據悉,輝瑞新冠疫苗自去年12月開放施打以來,早已發生多起類似過敏事件。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醫護人員於該月中旬接種疫苗數分鐘後,臉部同樣長疹子,且開始呼吸急促,入住加護病房一晚後才有所改善。

►南韓下月開放接種新冠疫苗!目標9月「全民免疫」...具體時間曝光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一抹變女神!香奈兒超炫耀釉光唇萃防水持妝12小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