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升級…歐洲跨年如死城!僅剩警察寒冬巡邏 街頭超冷清

▲▼新冠肺炎,跨年,英國倫敦。(圖/路透)

▲警察要求在倫敦之眼附近跨年的民眾離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全球跨年活動大幅縮水,歐洲各國的大型煙火秀相繼取消,民眾也因嚴格封鎖措施無法大肆慶祝,本該熱鬧的街頭在寒冬之下更顯得冷清,只有大批警力加緊巡邏,要違規出門群聚的民眾趕緊回家。

▲▼新冠肺炎,跨年,法國巴黎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警察在凱旋門周圍巡邏。(圖/路透)

法國政府頒布嚴格宵禁,從12月31日晚間8點開始至1日凌晨6點之間,必須持通行證才能出門,同時動員10萬警察與憲兵維持秩序。總統馬克宏在新年致辭時表示,他對2021年的前景相當樂觀,也肯定法國人民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時所做的努力、犧牲與高度的韌性。

▲▼新冠肺炎,跨年,英國倫敦。(圖/路透)

▲▼倫敦大批警力巡邏要求民眾返家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跨年,英國倫敦。(圖/路透)

英國政府早在9月便取消跨年晚會,近來更因為變種病毒傳染力大增,政府大幅提升了防疫限制,在疫情最嚴重的區域裡,有2000萬人被要求待在家中,除了本就居住在一起的家人之外,也要避免任何形式的聚會。

▲▼新冠肺炎,跨年,德國柏林。(圖/路透)

▲柏林警察封鎖布蘭登堡門(Brandenburg Gate)周圍區域。(圖/路透)

德國直到1月10日都處於封鎖狀態,不僅跨年活動取消,就連鞭炮、煙火也都禁止販售,並嚴格限制公開場所人數。總理梅克爾表示,2020年是她執政15年以來最困難的一年,但新冠病毒疫苗的出現,將讓2021年成為希望之年。

愛爾蘭、義大利、荷蘭與土耳其也都實施了不同程度的限制,包含禁止餐廳、酒吧與商店營業;與此同時,教宗方濟各由於坐骨神經問題導致右腿疼痛,因此將不會主持除夕夜和新年各一場禮拜。

►警犬出任務「全面封鎖」!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夜 一片空蕩蕩
►首爾鐘閣無聲倒數!嚴峻疫情跨年街邊冷清...民眾盼回歸日常生活
►教宗方濟各坐骨神經痛! 不出席除夕晚禱和新年彌撒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