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跨年冷清僅來3.8萬人 柯文哲宣布照辦聲量狂飆奪第一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2020跨年活動落幕,受疫情影響高雄、台南、桃園取消開放觀眾進場,改為線上轉播,唯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照常舉辦,但是人潮相當冷清。根據「聲量看政治」粉專分析跨年活動政治人物聲量,柯文哲排名第一,但卻引來許多質疑聲浪。

▲▼柯文哲宣布,照常舉辦2020跨年晚會。(圖/翻攝ETtoday直播)

▲柯文哲宣布,照常舉辦2020跨年晚會。(圖/翻攝ETtoday直播)

聲量看政治關鍵字「跨年」、「跨年活動」、「跨年演唱會」、「跨年晚會」、「晚會」、「線上直播」、「停辦」等七個新聞關鍵字,爬梳30、31日兩日的新聞聲量,由此得知,相關政治人物中,以柯文哲聲量最高,但同時也最具爭議。

依照數據分析,柯文哲獲得新聞聲量最高,約65.99%;其次是衛福部長陳時中,約14.15%;第三是高雄市長陳其邁,約4.88%;第四名是屏東縣長潘孟安,約4.79%;第五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,約3.88%;第六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,約3.48%;第七名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僅2.54%;第八名桃園市長鄭文燦,為0.29%。

聲量看政治粉專表示,柯市府舉辦跨年晚會的結果,換得20年來最慘澹市府廣場跨年晚會,僅約3萬8000人參加。該粉專分析,柯文哲希望運用這一波跨年晚會的成功與否,製造自己的個人政治聲量,如果順利且沒有後續社區感染效應,柯文哲便可對外宣稱自己的成功。如果失敗,則可將問題丟回給陳時中,直指陳時中邊境管制不力,又沒有提供統一標準。用數萬人的健康風險,為他自己個人延續政治生命。

該粉專提到,陳時中也因為成為柯文哲推卸責任的對象(宣稱有電話告知),成為跨年活動是否續辦相關議題聲量第二名的政治人物。第三名的陳其邁,本有意擴大跨年活動,但在30日明快的決斷下,避免自己成為爭議破口。

此外,該粉專也指出,第四名的潘孟安,則是因延期一詞,獲得網友討論,聲量負面微多。

柯文哲在跨年倒數最後第13個小時,才宣布跨年晚會照辦,舞台管制區內人數上限縮減為4萬人,然而參與人潮不如預期。舞台管制區內,截至跨年倒數後人數僅2.1萬人,若加上周圍觀賞民眾,人潮約3.8萬人,堪稱史上人數最少的台北跨年晚會。對比起2015年晚會118萬人的盛況,今年縮水了整整31倍。

▼跨年活動政治人物聲量排名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粉專)

▲▼跨年活動政治人物聲量排名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