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宣布:北市跨年照常舉辦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灣在30日爆出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入侵,導致基隆、宜蘭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等縣市紛紛於30日晚間宣布,取消民眾入場,將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。針對最有指標性的台北市跨年會不會改成線上?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宣布,北市跨年仍照常舉辦,進入管制區的民眾須完成「實聯制」、戴口罩、量體溫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英國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移入台灣,已經準備跨年活動、晚會或煙火的縣市,昨天下午到傍晚也開始啟動緊急因應,其中,基隆、宜蘭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等地均決定改為線上直播,屏東縣在31日凌晨則決定延期舉行,龍磐迎曙光也停辦。

至於眾所矚目的台北市跨年晚會是否照常舉辦,柯文哲30日晚間先是在不公開場合中宣布,將於31日上午10時宣布跨年是否要舉辦,隨後也於臉書公告此消息,湧入大批民眾在底下留言,希望柯文哲將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,「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」

也有部分人士認,柯文哲應該早點做決定。不過,柯文哲早在日前就已經說過,提及雖然朝著會舉辦的方向籌辦,但也要民眾有所警覺,但是「我可能前一天就跟你講說不辦了」。

據透露,今天一早,柯文哲與市府團隊就已經就蒐集到的各種狀況,進行滾動修正討論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31日上午9時取得的最新消息,柯文哲還是拍板決定照常舉辦跨年活動,而柯文哲市本人也會在上午10時30分出面說明跨年活動與防疫相關問題。

對於英國變種病毒侵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加強邊境管控,元旦起禁止轉機、非本國籍禁入境,原來的商務泡泡,除了已經核准的之外,一律取消,政策會滾動檢討,目前檢討時間暫定一個月。

在全國防疫升級的狀況下,總統府也表示,元旦升旗取消民眾進場觀禮與總統府參觀活動,但總統蔡英文仍會在當天上午8時30分發表新年談話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侯友宜下令新北戒備 元旦3連休「風景區啟動人潮儀表板」
基隆台南桃園宣布「跨年晚會」取消民眾進場 全程線上直播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因應變種病毒!元旦升旗取消觀眾觀禮 蔡英文將發表新年談話
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「馬戲團」暖場 凱道交管、防疫規定一次看
迎接2021元旦看這邊 參加總統府升旗遵守實聯制、周邊交管報你知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