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人喊支持!柯P宣布「北市跨年照辦」 鄉民挺:夜店都沒取消了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在眾多縣市改線上直播跨年晚會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宣布「照常舉辦」,消息曝光引發眾人激烈討論,不少人認為即便停辦,群眾還是會改成聚集在室內,停辦室外的跨年活動成效不大,「不管辦不辦都支持,北市府會彙整所有資訊,現階段條件看起來要辦很ok。」

▲▼捷運市府站跨年人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往年市府站跨年人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指出,我國出現首例「英國變種病毒」確診,總統府第一時間決定,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,基隆、宜蘭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等縣市也相繼宣布,跨年活動改為線上直播,不開放民眾入場。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則宣布,北市跨年照常舉辦,進入管制區的民眾必須遵守戴口罩、量體溫以及實聯制政策。

▲▼柯文哲召開台北跨年活動續辦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宣布台北跨年活動續辦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消息被轉發到PTT討論,很多人認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,案771也找得到傳染者,沒有找不到感染源頭的本土,既然可明確掌握感染源頭並確實隔離患者,疫情都還在掌控範圍內,只要做好防疫,照理來說跨年活動還是可以照常舉行,「賛成啊,不是沒本土病例嗎怕什麼」、「以台北市的資源,本來就該展現出管制疫情的能力」、「英國變種病毒不是都在隔離檢疫嗎」、「本來就是照SOP,中央也沒說取消,當然是照辦」、「本土0根本沒停辦的理由啊,就不知道一堆停辦的標準是啥?」

網友也認為,即便停辦跨年晚會,民眾還是會選擇到夜店、酒吧等室內場所狂歡,停辦對於防疫成效可能不大,「這才對嘛,你要禁止那夜店餐廳也一起禁止,台北這次觀光財」、「認真回,一堆跨年夜店都沒取消了,戶外的才在取消」、「該怕的破口是ktv、夜市那種好嗎?一堆人不戴口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