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冠疫苗緊急接種人數破50萬 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報告

▲▼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加緊研製疫苗,目前已展開小規模接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7月起對「高風險暴露人群」展開新冠疫苗緊急接種,根據統計,目前接種人數已突破50萬人,其中浙江的接種人數就佔過半,已有達28.18萬人接種,並且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報告。

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29日公布,浙江省至今已完成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緊急接種28.18萬人、46.29萬劑次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報告。

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23日公布,截至12月22日,廣東省已累計接種18萬人,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。

廣西自治區衛生健康委28日數據指出,廣西日前啟動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,截至12月28日,已完成首批1萬人份疫苗接種。

四川省省衛健委17日公布,四川省目前加快高風險崗位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緊急接種,已到貨11.8萬支,已接種第一針4.6萬餘人,接種兩針1.2萬人。

此外,目前江蘇、上海、湖北武漢等省市也已啟動緊急接種。

大陸國務院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指出,從7月以來,已對高風險暴露人群進行緊急接種,目前累計已完成100多萬劑次的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,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;其中有6萬多人赴境外高風險地區,也沒有出現嚴重感染的病例報告。

▲▼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