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變種病毒入侵 菲律賓禁日韓等19地區旅客入境

▲▼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9日專電

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進入菲律賓,馬尼拉當局宣布,繼英國之後,明天起到明年1月15日,再禁止來自香港、日本、韓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旅客入境。

這些國家和地區還包括南非、瑞士、義大利、丹麥、以色列、西班牙、愛爾蘭、荷蘭、新加坡、黎巴嫩、加拿大、德國、瑞典、澳洲、法國及冰島。

菲律賓國營的「人民電視台」(PTV)報導,總統發言人羅奎(Harry Roque)今天宣布,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已批准,即刻起到明年1月15日,禁止來自或途經英國旅客入境菲律賓。

羅奎23日表示,為防堵新冠肺炎(COVID-19,新冠肺炎)變種病毒株,24日起到31日,禁止來自英國航班入境菲國。杜特蒂26日同意,這項禁令將延長2週。

另外,羅奎說,除了英國之外,來自或14天內到過其他19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,12月30日凌晨12時1分起到明年1月15日,禁止入境菲國。

他表示,若旅客符合上述條件,但已經在途中,並於12月30日凌晨12時1分前抵達菲律賓,仍可入境菲國。不過,即使他們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(RT-PCR)檢驗結果為陰性,仍須檢疫隔離14天。

來自或14天內到過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菲律賓人仍可入境菲國,但即使他們的RT-PCR檢驗結果為陰性,回國後仍須經過14天檢疫隔離。

羅奎指出,若其他國家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,菲國政府可能再對來自這些國家旅客實施旅行禁令。

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886例新冠肺炎確診、38人不治,累計確診病例達47萬1526例,已有9162人病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