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790「4採陰又確診」體內找到抗體  莊人祥:入境台灣沒問題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從12月23日開始針對有英國旅遊史者加強檢疫,入境就需接受採檢,昨日確認1名英國籍20多歲男性(案790)確診,他8月底曾經染疫,經過4次採檢陰性且持陰性報告入台,檢驗卻仍發現陽性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今日為他進行抗體檢陽性,研判並非再次感染,而是4個月前感染造成後續檢驗陰陰陽陽的問題。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救護車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華航英國班機返台,一名乘客發燒上救護車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案790為英國籍20多歲男性,曾於8月29日在英國確診,12月9日至21日採檢4次核酸檢驗均為陰性;12月23日來臺處理事務,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,迄今無症狀;12月27日因「英國專案」採檢,於28日確診。

莊人祥表示,今早針對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呈現陽性,屬於早先感染,且Ct值34,研判非再次感染,屬於4個月前感染造成後續陰陰陽陽問題。

媒體追問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透露未來Ct值34以上可視為陰性並解除隔離。莊人祥回應,案790與解除隔離是兩個不同事件,案790應套用國外確診回來標準,「他有4次陰性本來就可以入境台灣沒問題」。至於解除隔離條件,在專家會議裡有做出這樣的結論,但尚待指揮官陳時中簽核。

27日晚間自加強英國入境檢疫後首班倫敦飛台北班機抵達,該團總計有3人確診,其中1名為抵台時發燒的10多歲少年(案792),Ct值15(病毒量高)。莊人祥表示,該案在上機前的確有做過兩次溫度檢驗,都是沒有發燒,指揮官有說過,有問過他有無吃退燒藥也說沒有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看起來他在下機前發燒,過去曾說過用入境的三日內登機檢驗有些無法攔下來,其中一種就是剛剛講的他「剛好在檢驗時是陰性,但是在登機的之後開始發病」。莊人祥強調,目前登機檢驗措施都相當紮實,但仍然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。

至於同班機還有4名輕微症狀檢驗陰性,莊人說,沒有驗出來就是感冒,如果有任何變化、惡化,會再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