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衝!全台避寒僅1處「10度↑」吳德榮:迎曙光「2縣市」較往年佳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2020年入冬寒流來勢洶洶,想瘋跨年、避暑、迎曙光,也要把握這次機會!氣象專家指出,明(30)日起全台急凍10度左右,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帶來些許水氣,但直到31日及元旦跨年,空氣較往年乾冷、水氣較弱,到花東地區遊玩的民眾,有很大機會能夠看到2021年的第一道曙光。

▲日月潭音樂跨年、三仙台看日出 7大國家風景區跨年迎曙光活動。(圖/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)

▲到日月潭、三仙台看日出,是跨年迎曙光常見的勝地。(圖/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接受《ETtoday》訪問時指出,今年台灣入冬後第一波寒流,相較於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絕對低溫,少了3度左右,但威力還是不容小覷!特別是氣溫驟降的幅度,比霸王級寒流更強。從今(29)日最高溫算起,這次短時間將驟降15度。」他提醒,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多加小心。

而想要迎曙光的朋友,注意了!「往年只要冬天到花東地區迎曙光,很容易因為低雲、水氣而未能如願,今年寒流水氣較往年弱,看到日出的機會較往年更好。」吳德榮說明,由於北北基、宜花東受到東北季風水氣影響,30日會有些降雨機率,但隨後轉乾,東半部海邊的低雲機率增加,但比起往年會有較高機率能夠迎曙光。

吳德榮提醒,這波寒流從週三(30)日起影響至元旦,度過最低溫的跨年夜!全台氣溫幾乎都將會降至10度以下,嘉義以北最低溫下探僅5度,直到元旦白天起氣溫回升。至於西半部的天氣乾冷,另外想要避冬的民眾,全台最溫暖是恆春半島,氣溫可望落在10度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