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7歲五寶爸」5年前就上過新聞 好心人3點澄清:不是他們願意的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中市一名27歲江姓男子和25歲妻子扶養5名小孩,希望賣嬰兒車籌醫藥費,如今獲得不少善心人士幫忙。有人特地前往探視,提出三點希望替這對夫妻反駁,「他們也沒打算再生了,只想把現在的孩子顧好。」不過,有網友發現,這對夫妻早在5年前就因沒錢買奶粉上過新聞,「他們說生最後一個時還算好過??但5年前已經要借錢買奶粉了,這樣算好過?」

▲▼年輕爸爸賣推車籌醫藥費被罵。(圖/台中行善團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江男今年僅27歲就養育了5名孩子。(圖/台中行善團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男網友今天(29日)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社團發文說,他在周一晚間有去找過他們一家人,聊過天、講過話了,因此要為他們講一些事情:

第一:有人謠傳夫妻倆拿著iPhone 8,但我過去之後看到的,是一對夫妻兩個人用著6、7年前的老舊智慧型手機,螢幕破裂,連觸控都不太好的手機。他們有澄清,iPhone 8是他們的朋友請他幫忙販售,並不是他們自己使用。事主朋友表示,如可以幫忙販賣,可以給事主一個感謝的紅包。

第二:改車這件事情,是因為男方公司有人用10000賣給男方一台改裝摩托車,是賣的時候就改好了,而不是買來之後改的。

第三:他們並沒有像報導說的住十坪大的房子,他們住的地方都超過十坪了,哪裡來的十坪大小的房子。

▼江妻生了五名小孩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江妻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原PO表示,「我打出這篇,是希望大家看到真相,而不是看到媒體新聞之後,亂帶風向,這種生活不是他們自己願意的。事主爸爸也說,他們之前並不是這麼難過,而是比較好過的,但由於家庭的一些變故才變成這樣的。」

原PO說,這家人也表示,民眾如果用現金捐款,他們不會收,一點小小的物資能讓他們過日子就好;事主爸爸指出,他已經有工作了,只是在9月因被一位酒駕的計程車撞壞摩托車,他們才失去了賴以為生的交通工具。

原PO寫道,如果有家庭代工的也麻煩跟他聯絡一下,事主媽媽在家裡顧小孩,要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。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有個問題...沒錢為什麼還要生」;原PO回,「最小的出生之前,他們生活還算好過。」

一家7口擠窄屋、吃隔夜飯菜,27歲爸賣嬰兒車籌「200元醫藥費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爸爸吃發黑剩菜過活,家中冰箱只有兩樣物品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家7口擠窄屋、吃隔夜飯菜,27歲爸賣嬰兒車籌「200元醫藥費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還有人直言,「我只希望這位先生境況改善前,不要再生孩子了!」原PO回,「他們也沒打算再生了,只想把現在的孩子顧好。」

但有人發現,早在2015年3月,當時22歲的江男就曾因沒錢買奶粉,而求助警方,他和妻子育有一名2歲小孩和一名4個月嬰兒,此事還上過新聞。如今5年過去,他們從「兩寶」變成「五寶」爸媽。有網友質疑,「他們說生最後一個時還算好過??但5年前已經要借錢買奶粉了,這樣算好過??這說詞好多破綻啊。」

原PO則回應,「他們5年之前的新聞,他們也有跟我說了,也能提出證據給我,那時候他們住在四坪大的空間而已,但小孩子是他親哥哥的,親哥哥沒有工作,整個家庭重擔扛在事主爸爸身上。」

▼江家環境堆滿雜物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家7口擠窄屋、吃隔夜飯菜,27歲爸賣嬰兒車籌「200元醫藥費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爸爸捧著善心人士送的物資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家7口擠窄屋、吃隔夜飯菜,27歲爸賣嬰兒車籌「200元醫藥費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江男最大的孩子年僅6歲、最小的則是6個月,他原本從事防水、防漏工程工作養家;不過,因工作不穩定,加上前幾個月發生車禍,代步工具壞掉沒錢修理,無法工作的情況下,生活更加困頓,最後無奈才會在臉書賣嬰兒推車,希望能籌到錢讓大女兒看病。

江男此舉起初被誤會是詐騙,遭到網友圍剿罵翻。但在社會局介入後證實,這一家是長期受關注的家庭,因曾將幼兒單獨放在家裡,而由社工介入幫助,平常領有育兒津貼約1萬500元;考量到爸爸工作不穩定嚴重影響生活,後續將協助申請急難救助,另月底會發給案家7000元家扶扶助金,未來再視該案的家庭狀況評估是否持續發放。

而臉書社團「我是太平人」有一名自稱提供江男工作的網友說,「爸爸已經同意1月1號到我公司上晚班」、「交通工具的問題,我也提供他一輛公司的機車,讓他可以上下班」、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,請各位給予祝福,也希望他能振作,改變現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