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載自主研發麒麟990處理器 華為筆電「擎雲L410」曝光

▲華為筆電擎雲L410規格曝光。(圖/取自gsmarena)

▲華為筆電擎雲L410規格曝光。(圖/取自gsmarena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先前華為發布了搭載鯤鵬處理器的桌上型電腦,開始將自主研發的晶片應用於PC領域,根據外媒《Gsmarena》報導。有爆料指出,華為將推出全新筆記型電腦擎雲L410,與華為其他筆記型電腦的不同之處在於,這款產品搭載了華為自研的麒麟990處理器。

麒麟990是華為去年推出的手機處理器,Mate 30系列、P40系列均搭載了該處理器,麒麟990處理器採用ARM架構,8核CPU+16核Mali-G76 GPU,7nm工藝製程,足以暢玩目前絕大多數手機遊戲。但應用在PC端,實際表現如何,還未可知。

先前蘋果推出了自主研發的PC處理器M1,同樣是ARM架構,性能不錯,甚至在工作領域,實際表現超越了前代搭載Intel處理器的機型。

根據爆料的內容,擎雲L410還搭載了14英寸1080P螢幕,具有8GB+512GB內存組合,預計也支援5G連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