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本鎖國第一天!羽田機場超空蕩 入境航班資訊「一片慘綠」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各國相繼出現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案例,日本政府26日閃電宣布鎖國,自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以前,除了特定國家外,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,並要求所有從已出現變種病毒感染案例國家返國的民眾,在入境同時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。不過台灣則因防疫表現優秀,因此獲得日本當局豁免,商務客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仍可入境,並免除14天的檢疫期。

▲▼日本鎖國,機場超空,成田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羽田機場在鎖國首日人煙稀少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鎖國,機場超空,成田機場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雖然日本政府24日已經率先禁止來自英國與南非的旅客入境,但隨著各國陸續出現變種病毒感染案例,相關當局決定自28日起暫停來自150個國家的外籍旅客入境,期限至1月底。

▲▼日本鎖國首日,入境班機取消,羽田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鎖國政策正式上路,入境航班幾乎都被取消。(圖/路透)

從外媒所拍攝的畫面也可以看到,鎖國政策實施的第一日,成田機場與羽田機場的大廳門可羅雀,幾乎沒有旅客,而電子看板上的航班資訊也寫滿了「取消」。

▲▼ 日本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28日正式暫停外國旅客入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先前曾一度放寬入境政策,讓日本商務客、擁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籍商務客在符合規定的情況下返回日本時,免除14天的居家檢疫,然而隨著鎖國令生效,該項規定也將暫時停止。不過台灣、南韓、越南以及中國大陸等疫情已經獲得控制的11個國家與地區則是維持原有規定,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,開放入境。其中,短期商務客入境後可以免除14天居家檢疫期,中長期居留者則可以在完成14天檢疫後入境。

另一方面,只要是從已出現感染變種新冠病毒案例的國家入境之旅客, 皆須附上從起飛國出境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,才可入境。

對此,首相菅義偉28日表示,為了提前應對,防止變種病毒進入國內,才會宣布暫停外國旅客入境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