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結帳! 大陸將治療新冠藥品納入國家醫保目錄

▲▼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不時檢視抗疫措施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醫保局周一(28日)在北京召開2020年醫保藥品目錄記者會。會上宣布,最新版國家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所列藥品已被全部納入國家醫保目錄。

國家醫保局表示,目前《國家基本醫療保險、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(2020年)》調整工作全面完成。從目錄調整結果看,根據申報規則,此次共計704種符合條件的目錄外藥品通過申報環節,最終23種(非獨家)藥品被直接調入目錄,138種(獨家)藥品被納入談判範圍。

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,本次調整高度重視新冠肺炎治療相關藥品的保障工作,將利巴韋林注射液、阿比多爾顆粒等藥品調入目錄,最新版國家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所列藥品已被全部納入國家醫保目錄。

新版目錄將於2021年3月1日起在中國全國範圍正式啟用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