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恐「封城」!新冠單日增970例確診...老翁疑染變種病毒死亡

▲▼大批南韓民眾排隊等待接受新冠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批南韓民眾排隊等待接受新冠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未見好轉跡象,全國各地校園、職場、醫療院所、安養院、看守所等仍依舊傳出規模不一的群聚感染,且京畿道出現自英國入境的80多歲韓籍男性旅客居家隔離時心跳停止,送醫急救後仍死亡,事後在體內驗出新冠病毒,目前尚在確認其是否為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,結果最快明年1月初出爐。

而政府將於下午討論並公佈,是否針對首都圈或全國各地的「社交距離防疫」調升至第3階段,屆時將形同「封城」,非必要之公家機關、公共場所、宗教設施、商業設施等需全數關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7日0時為止,南韓防疫當局今(27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970起病例,其中境內感染高達946例、境外移入則為24例,同時新增15起死亡病例。目前南韓共累計56872例確診、808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656例(首爾佔359例、京畿道佔237例、仁川佔60例); 忠清南道新增55例;慶尚南道新增44例;釜山新增40例;慶尚北道新增32例;忠清北道新增32例;忠清北道新增24例;江原道新增23例;大邱新增21例;光州新增17例;大田新增8例;全羅北道與濟州島各新增7例;世宗新增6例;全羅南道新增5例;蔚山新增1例。

從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首爾市松坡區首爾東部看守所累計520例;首爾市九老區療養院累計134例;仁川市中區食品加工業累計32例;京畿道高陽市療養院累計84例;忠清南道天安市食品商店、餐廳累計47例;忠清北道槐山郡、陰城郡、鎮川郡某醫院累計188例;江原道鐵原郡老人安置機構累計33例。

►新冠驚擾耶誕夢!南韓再增1132人確診...明恐討論是否「封城」
►首批新冠疫苗運抵南韓!他們下周起施打...平民接種恐得等明年2月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年底加強防疫專案)
禮拜、彌撒、法會等宗教儀式以「線上遠距」為原則,限20人以內參加,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;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,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,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、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;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,採取梅花座,同時禁止飲食;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、禁飲食;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,禁止試吃(喝),且禁止試用樣品,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;冬季運動設施(滑雪場)等禁止營業;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,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,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%以內之預約,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;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、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