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瑋琪為口罩失言道歉 蘇貞昌「沒放心上」:少用情緒字眼攻擊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今年年初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政府祭出禁止出口口罩一個月,引發歌手范瑋琪不滿,在臉書直批行政院長蘇貞昌「狗官」,事隔近一年,她25日再次發文向蘇貞昌及「台灣同胞」道歉,求網友放過她的家人。對此,蘇貞昌回應,「我並不放在心上」,呼籲國人少用各種攻擊情緒的話語,會更增加大家的和諧、團結。

范瑋琪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事情發生快一年,還是想把想說的話說出來,「我知道很多人以及(已經)對我貼上了永遠撕不下來的標籤;確實我當下不知道台灣自己的口罩是不夠用的,我在自己的私人帳號說了不得體的話,傷害了行政院長以及大多的台灣同胞,我比誰都難受.....我道歉無數次,沒有一天不在懊悔裡」。

她坦言這一年來完全沒有工作,已深切反省,希望謾罵言論能放過她的孩子,而那些不針對的傷害,「能衝著我來罵就好,還有我的父母,請求大家放過我的家人」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當初范小姐因為資訊不足,難免會有情緒,「但我並不放在心上」。這段期間也看到她的丈夫黑人(指陳建州)在職籃上做了很多的努力,我們予以肯定。我們知道我們就是一個國家,全體國人同胞能夠團結一起,從各自的崗位上來努力,台灣一定會更有力,台灣一定會更美麗,而少用各種攻擊情緒的話語,會更增加大家的和諧、團結。

回顧范瑋琪口罩失言事件,時間回溯到今年1月27日,她遭爆料在私人臉書飆粗口,「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,這是一件多麼低俗、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。我他媽的有聽錯嗎?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?都什麼時候了!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!都什麼時候了!我希望我聽到的這新聞是假消息...」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論戰,范瑋琪事後也此道歉且刪文。

在口罩與狗官風波爆發後,蘇貞昌曾表示,她(指范瑋琪)也已經道歉,不必一般見識,出發點不同、心態不同、講不同的話也不必計較。總統蔡英文當時受訪時回應,她強調要先自助才能助人,行有餘力就會提供必要協助,要注意跟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不需要做無謂的爭吵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