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確定禁萊豬!教育部掛保證:3368校餐點限定「國產豬」

▲▼    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下午在教育部舉行記者會,強調未來從原產地到餐桌,一路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,讓孩子享用到最優質的國產在地食材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下午在教育部舉行記者會,強調未來從原產地到餐桌,一路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,讓孩子享用到最優質的國產在地食材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含萊劑豬肉將於明年放寬來台,自蔡政府8月底宣布以來,引發不少民眾、家長擔心。教育部今(23日)召開記者會強調,目前全國22縣市3,368所國中小已全面換約完成,明年所有小朋友在校園吃到的豬肉,絕對都會是國產豬,家長也可透過教育部架設的平台,清楚掌握學校每日午餐所用食材來源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教育部在8月28日發函給各縣市政府與各級學校,要求國中小學共膳團餐,一律得使用國產牛豬肉品,《學校衛生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11月13日出爐後,教育部隨即研擬,投入肉品與加工再製肉品把關,確保學童吃到的都是國產優良肉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校園確定禁萊豬!教育部掛保證:3368校餐點限定「國產豬」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而針對契約方面,教育部表示,範本修正重點為規範肉類一律採用國產在地具三章一Q之產品;肉類加工的再製品,則應採用「肉品原料來源」為國產在地之優良產品,若廠商未使用國產在地肉品(含加工品)或有混充、假冒產品供貨不實情節,最重可終止契約。

教育部指出,為使各級學校落實一律使用國產在地優良的豬肉、牛肉食材,教育部要求並督導全國國中小之自設廚房及團膳,須確實填寫「校園食材登錄平台」增加之豬肉、牛肉「原料原產地(國)」資訊欄位,現已全面完成登錄與標示作業,家長可透過這項平台,掌握學校每日午餐所用食材來源。

▲▼    校園確定禁萊豬!教育部掛保證:3368校餐點限定「國產豬」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,從原產地到餐桌,一路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,讓孩子享用到最優質的國產在地食材,請家長安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教育部提到,與農委會合作,民國110年將再投入每年新台幣共20億,將學校使用三章一Q食材的補助從每人每天3.5元大幅提升至6元,鼓勵學校使用三章一Q在地優良食材;更將透過跨部會合作,強化食材源頭控管與稽查抽驗,確保學校食材品質;完善校園食材登錄與清楚標示豬牛肉等食材原產地,並以午餐契約嚴格規範肉類與肉類加工品一律使用國產優良產品。

教育部強調,從原產地到餐桌,一路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,讓孩子享用到最優質的國產在地食材,請家長安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