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紐西蘭機師「新足跡外洩」 鼎泰豐、莫凡彼、兄弟飯店回應了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中午公開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與廣達集團女密友3天的足跡,去了象山、松山區等指揮中心尚未公開的地點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、台鐵、莫凡彼餐飲集團均證實收到通知,已立即執行全面大消毒;鼎泰豐則說,一切以政府公布的資訊為準。

▲101鼎泰豐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鼎泰豐是台灣知名餐廳,圖為101店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在天母也有分店的鼎泰豐回應,以政府公布的資訊為準,會全力配合政府相關單位及百貨防疫政策。鼎泰豐表示,自1月份防疫期間以來,所有同仁都有戴口罩,每天自主量測體溫,體溫超過37.5度就不會進入工作現場。每張桌面在客人使用過後,都會使用酒精進行消毒。此外,每天結業後也都會進行全店環境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稍早證實,昨(22)日有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,已經立即完成全面消毒工作。

石牌愛心加油站站長受訪時表示,新冠疫情以來1天至少消毒5次,站內防疫做得非常完善,請顧客不用擔心,「消毒全台第一名」。

▲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兄弟飯店回應,尚未確認案765有到飯店停車,也沒有收到衛生局或相關單位通知該案行動軌跡有到飯店,不過各飯店空間每天都有做定時消毒,人員體溫也有做管控監測,民眾可以放心前往。

台鐵指出,已針對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管理室內外、場內所有出入口、各項設備(含繳費機、出入口閘門及機台)進行消毒作業,今日開始,消毒頻率從每2小時1次提升到1小時1次;另台北站每週四夜間進行全面消毒,已於12/10、12 /17完成站區全面徹底消毒。

▲▼台鐵消毒作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)

▲台鐵將消毒頻率提升至1小時1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)

莫凡彼餐飲集團總經理23日發出聲明稿,針對案765於12月9日到分店用餐,做出3點聲明,同時提及公司對防疫措施一律都是嚴格執行,請客人可以安心消費。

以下為莫凡彼餐飲集團聲明:

1. 我們12月22日(三)收到衛生局來電告知後,已立刻執行餐廳全面大消毒。

2. 我們服務人員於防疫期間每日全程都戴口罩,客人使用完之餐具及桌面,均有徹底清洗並消毒。

3. 案765於12/9下午到店用餐1小時,迄今已超過14天潛伏期,我們服務人員目前身體狀況都健康良好。

▲莫凡彼集團聲明。(圖/莫凡彼集團提供)

徐巧芯23日指出,地方上收到一張案765台北區活動軌跡,裡面包含了桃園疫調和台北市警政協尋的結果,裡頭有不少地點和中央發的不一樣,如12月9日中午的行程指揮中心完全空白。她說,這導致地方居民相當緊張,但包括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遲遲無法確認,只好打電話洽詢這些店家,得到的回覆是「確實有這件事」。

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表示,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「不能掌握」的才會公開,資訊上處理一直是這樣,有看到相關報導,相關違規和洩漏目前請政風單位調查。面對媒體持續追問,他也面露不悅表示「不要再問,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佈為準。」

發言人莊人祥也接著說明,關於網路流傳的足跡,這部分的確有涉及個案疫調資料,不管是真的還假的,如果是「真的」就是散佈,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傳假訊息也是觸法,所以希望民眾以後在社群上收到類似訊息,都不要轉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