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放萊豬比吃毒更恐怖」 蘇偉碩:萊劑是添加物比毒品更難管理

▲▼蘇偉碩醫師訪沈智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偉碩醫師訪沈智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距離萊豬行政命令表決日只剩2天,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仍持續在立法院前靜坐,要求當天記名表決,前榮總醫師蘇偉碩22日下午前往探視,對於吃萊豬是否跟慢性吃毒一樣恐怖,蘇偉碩表示,萊克多巴胺與一般毒品不同,因為不是人或動物的藥物,而是添加物,因此醫學界並沒有長期追蹤的相關研究,管理上比毒品更困難,直言「政府比讓人民慢性吃毒更恐怖。」

沈智慧為反對萊豬進口,絕食逾97小時全身癱軟、血壓不穩送醫,昨出院後宣布「野薑花2.0」正式啟動,沈智慧除了持續以靜坐方式表達反對萊豬、記名投票的訴求,也積極拜訪在野黨尋求奧援。

蘇偉碩22日下午前往靜坐現場替沈智慧加油打氣,他表示,政府比讓人民慢性吃毒更恐怖,因為一般毒品都有大量人在非法使用,醫學界也知道這些毒品對於人體短期、長期的反應,但萊克多巴胺不是人的藥、也不是動物的藥,是一種添加物,因此沒有研究好好長期追蹤,究竟吃短期、長期的中毒症狀是什麼。

蘇偉碩表示,即使真的有人出現症狀,臨床醫師可能也不曉得已經慢性中毒,也不會在醫學報告呈現,歐盟為何不讓萊克多巴胺進入食物鏈,因為它不是人的藥、也不是動物藥,就沒有完整的報告,在管理上其實比毒品更可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外交往來都會事先講好 蘇貞昌轟盧秀燕:不要破壞國人多年努力
國民黨「反萊豬公投」一階闖關成功!明年拚29萬連署擋下
罷免王浩宇倒數1個月 總部推宣傳片催票「找回一個沒有宇的中壢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也是當AIT面前! 藍營爆陳菊8年前公然反萊牛
海象嚴峻!搜尋F-16黑盒子困難重重 空軍:明年4、5月進行打撈
防數位身分證洩個資 唐鳳傳授貼「不透明膠帶」輕鬆搞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