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功事件遭藍營告發違反《社維法》 蘇貞昌:至今未接到約談通知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聲稱,政府開放萊豬政策得到肉品加工業者支持,卻遭到屏東信功肉品駁斥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隨即告發蘇貞昌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。對此,蘇貞昌22日表示,檢方怎麼偵辦案子,自己從不干預,「我到目前為止,沒有接到任何約談通知」。

▲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、國民黨青年團團長陳柏翰前往中正一分局,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違反《社維法》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違反《社維法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蘇貞昌22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,林為洲在12月4日告發蘇貞昌因為信功事件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、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詢問警察與檢察官至今有無動作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檢方怎麼樣偵辦案子,自己從不干預,「我到目前為止,沒有接到任何約談通知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蘇貞昌拍桌回應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士葆批評,「法律之前、人人平等」在台灣是看到鬼,事實就是沒有人敢約談蘇貞昌,才會都已經快過了一個月的時間,警方、檢方至今都沒有動作。對此,蘇貞昌笑說,「你的講法不確實」。

賴士葆也說,醫師蘇偉碩被政府查水表,遭衛福部依照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,儘管屬於公訴罪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卻稱,蘇偉碩已經更正自己的錯誤,這是很好的態度,政府不是一定要追究誰的責任,對於蘇偉碩已經有更正的態度,也請司法機關斟酌。

賴士葆認為,這不可以,行政部門不可以干預司法。蘇貞昌也隨即笑而回應,「你現在是想要干預司法嗎」;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解釋,衛福部在10月底就已經告發蘇偉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專訪/跟外甥納豆尬演技 侯友宜:我曾經為了破案演過「X客」
專訪/侯友宜給403萬市民的內心話首公開 「我一定打好新北10年基礎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專訪/「返校日」聽見孩子的聲音 侯友宜:與時代脫節的人容易走錯路
專訪/「不少同事都在天上了」侯友宜談正氣:還能做事就是福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