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夜冒雨踩泥1天工作12小時!台鐵猴硐搶修人員網路吐「小小心聲」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台鐵瑞芳=猴硐段4日發大規模坍方,大量土石堆積在鐵軌上,鐵路交通中斷10天後,台鐵人員24小時輪班搶修,預計14日搶通單線雙向通車。但12月9日深夜Dcard署名瑞芳工務段的搶修人員貼文表示,原8小時的工時被硬生生的延長至12個小時,通勤的同仁甚至已住在工寮3天,裝車載運費時,砂漿沉到膝蓋以上,輕則跌倒重則陷入,沉痛地希望上頭多指派些人手。

▲台鐵猴硐搶修1天工作12小時 人員日夜冒雨踩泥沈痛吐心聲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台鐵猴硐搶修1天工作12小時,人員日夜冒雨踩泥沈痛吐心聲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到連日豪雨影響,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第六度前往現場視察,受大雨及地震嚴重影響進度,林佳龍同時也關心慰問及打氣加油現場搶修同仁。隨後部長與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、台鐵局長張政源前往鄰近的土地公廟,祈求工程順利、工作人員平安,以12月14日搶通東正線為目標。

Dcard署名宜蘭工務段人員貼文發表「瑞猴搶修人員的小小心聲」,指現場幾乎是整座山直接壓在鐵路上,他從7日打卡上班開始,原本8小時的工時,被硬生生的延長至12個小時,加上通勤一天沒剩下幾個小時可以休息。

▲台鐵猴硐搶修1天工作12小時 人員日夜冒雨踩泥沈痛吐心聲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台鐵宜蘭工段長李建勳表示,他有看到貼文內容並回應,同仁都非常的辛苦。

台鐵宜蘭工段長李建勳表示,他有看到貼文內容並回應,同仁都非常的辛苦,他也每天日夜冒雨守在現場,穿著雨衣、雨鞋踩著泥濘。對於上班工時,他們有向勞動單位報備,緊急狀況每天可以加班4個小時到12小時,搶修同仁採用輪班制,並非每天都加班,搶修時間統一由台鐵提供用餐,也會有休息時間,不會違反勞基法。

同仁提及負責處理山崩落下的廢土,因大雨一直不停,指廢土不是將裝載車傾斜倒出,而是要將一旁的卸貨門打開,砂漿會像洩洪一樣落下,人員則要站在砂漿之上拔開一旁卸貨門的插銷、人一走上去腳沉到膝蓋以上,輕則跌倒, 重則陷入;下雨砂土在運送車上吸收水分變為砂漿,持續增加工作量,並指有通勤的同仁,甚至已經住在工寮3天,希望上頭多指派人員協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猴硐走山搶通曝!林佳龍「目標14日單線通車」 台鐵架設電力設備

▲台鐵猴硐搶修1天工作12小時 人員日夜冒雨踩泥沈痛吐心聲。(圖/翻攝自「Dcard」)

▲▼Dcard署名貼文「瑞猴搶修人員的小小心聲」。(圖/翻攝自「Dcard」)

▲台鐵猴硐搶修1天工作12小時 人員日夜冒雨踩泥沈痛吐心聲。(圖/翻攝自「Dcard」)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